GettyImages-1154860563 Henry Nicholls WPA Pool/Getty Images

鲍里斯·约翰逊和英国软实力威胁

爱丁堡—英国国际开发部(DFID)自22年前成立以来,已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让数百万儿童有学可上,让数百万人因为疫苗计划和其他创新项目而存活下来。最近,它又成为让面临气候变化浩劫的穷国获得发展援助的世界领导者。

但是,有望成为下任英国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所领导的过渡团队正在探索一个新方案,可能让DFID并入外国和英联邦办公室(FCO)。新首相为了解决一个问题—令人无法接受的对英国外交部门的玩忽职守——创造了一个更大的问题:损失也许是英国在今天最大的全球资产:出于结束世界贫困的开创性承诺而在各大洲所行使的软实力。

其他国家已经发现,将国际援助计划于外部事务合并,对外交和发展政策都弊大于利。发展需要透明度和外部检查才能起作用,如果沦为外交的附庸—外交需要机密性,审计记录通常颇为拙劣—发展也将无从进展。

https://prosyn.org/JUDju5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