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40_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_us troops leave Robert Nickelsberg/Getty Images

拜登的阿富汗昏招

新德里—阿富汗正处于灾难的边缘,这是美国总统拜登的错。拜登否决了 美国高级将领,下令仓促撤军,为塔利班恐怖分子占领阿富汗四分之一多 领土开辟了道路。现在,塔利班正向喀布尔推进,而美国看起来孱弱不堪。

7月1日,美国向阿富汗政府移交作为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在阿富汗行动中转站的庞大的巴格拉姆(Bagram)空军基地,事实宣告了阿富汗军事行动结束。其实"交接"这一描述过于慷慨。美军系在切断了电力供应后,连夜悄然溜出了基地,这让人们很容看到未来会发生什么。由此造成的安保缺失让抢劫者得以在阿富汗军队到达并取得控制权之前清理这些设施。

拜登他撤军的决定 进行了热烈辩护 ,说美国"去阿富汗不是为了建设国家","留下来意味着美军将伤亡"。他还为他仓促的做法辩解,坚称在这种情况下“速度就是安全"。"你愿意拿多少美国儿女的命冒这个险?“

https://prosyn.org/5qqGQN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