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55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solar panels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的自残式贸易战

发自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的主要国内和外交政策目标与其政府贸易政策之间的矛盾正变得日益尖锐。在这个就快走过一半总统任期的时点,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正在对自身议程发动一场战争。

在国内方面,政府强调要缓解气候变化,降低通胀,消灭贫困并保持生产力和增长,但其出台的各项贸易政策却反其道而行之。

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也是如此。尽管两党对加强美国联盟的必要性有着明确共识,但政府还是提高了加拿大木材的进口关税,实施了更严格的“购买美国货”措施(这与美国的世界贸易组织义务相冲突),还采取了其他一些损害美国盟友的行为。

https://prosyn.org/Og9Suf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