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glitz28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joe biden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拜登如何才能单方面恢复多边主义

纽约—这个新年有太多值得庆祝的东西。安全、有效的2019年新冠疫苗上市意味着人们终于在疫情流行的黑暗隧道尽头看到了光亮(尽管接下来的几个月仍将十分恐怖)。同样重要的是,美国无能、卑鄙、说谎成性的总统将被一位与其完全相反的人所取代:这是一位正派、诚信和职业的榜样人物。

但我们不应对当选总统乔·拜登任职后所要面临的局势抱有幻想。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留下深深的伤痕,被即将卸任的政府几乎放任不管的疫情也是一样。经济创伤无法在一夜之间痊愈,而且,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如果没有全面援助——包括对现金紧缺的州及地方政府的支持——痛苦将会延续很久很久。

当然,美国的长期盟国将欢迎重新回到美国支持民主、人权,并开展国际合作,解决疫情流行和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的世界上。但假装世界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是愚蠢的逃避举动。毕竟,美国已经向外界展示了作为盟友不配获得信任的本质。

https://prosyn.org/xG2Kyk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