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127_Andrew Harnik - PoolGetty Images_russiaUScyberattack 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驯服新狂野西部

纽约—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之间的首脑会晤往往以限制核武器及其发射系统的协议为主。美国和俄罗斯仍在讨论这些议题,但最近在日内瓦会议上,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还重点讨论了如何监管另一个领域的行为:网络空间。此事的意义一点都不亚于核武器。

不难理解为什么。网络空间和互联网是现代经济、社会、政治制度、军队以及几乎所有其他一切运作的核心,这使得数字基础设施成为那些试图以最低成本造成大量干扰和破坏的人的诱人目标。

此外,国家和非国家行动方可以进行具有高度可否认性的网络攻击,这增加了开发和使用这些能力的诱惑。我们知道导弹发射的时间和地点,但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发现网络攻击已经发生,而揪出责任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种缓慢和不确定的归因过程可能使作为威慑核心的报复威胁无法实现。

https://prosyn.org/O3rMXn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