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r21_Alex WongGetty Images_biden Alex WongGetty Images

乔·拜登的亲市场议程

发自纽约—对于自由市场主义者来说,政府永远都是坏的。正如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他的首度总统就职演说中所提到的那样:“在当前的危机中政府并不是我们问题的解决方案;政府本身就是问题。”

自1980年代以来,市场一直被人们理想化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唯一途径。一个健全的经济应当由企业家精神(而非政治)来指引,因为价格机制可以可靠传达关于商品和服务价值的信息。买家各自出价,而卖家则把东西卖给出价最高的人,所有各方都是掌握充分信息的理性决策者。各方总能达成一个均衡的价格并以此确保实现一个最富效率的结果。一切都极其完美。

然而现实世界并不完美。市场参与者面临着各类交易和信息成本。负面的外部因素和市场失灵也都是不可避免的。即便是自由放任市场的热情倡导者也同意虽然国家不应做任何可能扭曲市场结果的事,但有时还是得出手干预一下。

https://prosyn.org/wHzNmA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