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1169220710 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会在美联储犯历史性错误吗?

伯克利—1987年,共和党总统罗纳德·里根任命艾伦·格林斯潘为美联储理事会主席,接替保罗·沃尔克。八年后,格林斯潘愿意用货币政策抵消政府财政紧缩,20世纪90年代经济依旧保持增长,给民主党总统比尔·克林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共和党人反对他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格林斯潘还是坚持了下来。1996年,克林顿再次任命格林斯潘连任第三届,2000年又连任第四届。

但格林斯潘对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大繁荣的支持成为他最后一次勇敢、明智、无党派偏向性的行为,互联网发展的确给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到了21世纪初,他将党派忠诚放在首位,虽然他觉得共和党总统乔治·W·布什2001年和2003年的减税政策不好,但还是一味支持

当美联储理事爱德华·格拉姆利奇警告说抵押贷款、衍生品和抵押衍生品需要更严格的审查和监管时,格林斯潘持反对意见,坚持认为不应该阻止那些贷款者放贷给有贷款意愿的购房者,然而这一宏观审慎的哲学观点与其前任威廉·麦切斯尼·马丁(William McChesney Martin)的著名哲学是直接矛盾的,马丁在1955年打过比方,美联储主席的职责就像是在派对失控之前要把酒杯都撤掉,即使参加派对的人可能会抗议。

https://prosyn.org/QY90mT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