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kin76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roadsign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政府浪费工程

发自斯坦福—虽然拜登总统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规模数倍于以往的此类法案,但其中只有约1/3能勉强符合“基础设施”的定义。而且该计划是构建在自去年3月以来已被用于新冠经济危机救济和刺激措施的5万多亿美元之上的,短期内还会出台更多的支出承诺。那么这里面又有哪些地方可能出问题呢?

漏洞其实很多。负责任的治理会要求对各不相关的支出实施单独辩论并讨论其优缺点。尽管我本人也支持拜登计划中的某些提案,但依照其目前的架构,联邦支出将挤占私人和地方政府的支出,并有可能在执行过程中堆积大批耗资巨大却毫无价值的政府浪费工程。

那些寻求更多支出和监管的政客们都认定公众不会去细细审阅那一大堆法案,但他们在这样做的时候往往很少考虑到收益递减和意外后果的规律。然而我们不要忘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正是发生在美国联邦政府(通过银行授权、次级贷补贴及其他措施)为推动更多人拥有房产而进行的一系列社会工程之后。

https://prosyn.org/A9O6A0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