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77_Ami VitaleGetty Images_pakistanindiaborder Ami Vitale/Getty Images

殖民陷阱

纽约—1947 年 2 月 20 日,英国社会党首相艾德礼通知议会,印度最迟将在 1948 年 6 月独立。 艾德礼迫不及待地想要英国撤出印度。长期以来,印度领导人,不论是穆斯林还是印度教徒,要求独立已久。但此时印度暴力骚乱频仍。 穆斯林领导人害怕印度教徒的统治。 由于担心内战可能使英国陷入无法控制的局面,艾德礼决定更早结束英国统治。

印度独立始于 1947 年 8 月 14 日。巴基斯坦脱离印度。 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可怕暴力夺去了 50 万人的生命。 还有更多的人失去了家园。 分裂的伤口至今没有愈合。

艾德礼因过早离开并使前殖民地陷入混乱而受到广泛指责。 要是能组建一支更好的警察部队就好了。 要是军队能维持秩序就好了。 要是英国人能在国家稳定后离开就好了。

https://prosyn.org/rspYOL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