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espinosa2_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_unitednations 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建设我们所需要的包容、网络化的联合国

基多/马德里—大国竞争、令人不安的仇外民族主义抬头、人类生存环境威胁以及持续不断的2019年新冠疫情袭击带来了重大的全球治理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领导人已责成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采取措施,推进去年所谓UN75宣言所包含的意义深远的承诺,在上述宣言中,联大承诺要确保实现“我们想要的未来。”

秘书长备受期待的报告《我们的共同议程》将于今年9月正式出炉,而且它将受益于一种衡量报告各项建议、以及审议和采纳其最佳理念的后续工具。因此,我们支持关于举办一次有广泛参与的包容性全球治理问题世界峰会的建议

自从古特雷斯在去年9月纪念联大75周年会议上发表讲话以来,他就一再强调必须建立“联合国大家庭、国际金融机构、区域组织、贸易集团以及其他各派力量开展更密切和有效合作”的“网络化多边主义。”而在今年4月24日的国际多边合作及和平外交日当日,他呼吁建立“吸引民间社会、商界、地方和区域政府以及其他各派力量,同时更广泛、更公平分享权力的包容性多边主义。”

https://prosyn.org/fal9BK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