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64_Lucas-Schifres_Getty-Images_factory_resized Lucas Shifres/Getty Images

自动化时代的劳动力市场

发自伯克利——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推动新一波的自动化浪潮,使得机器可以匹配或超越人类的任务范畴急剧扩大,包括执行一些需要复杂认知能力和高级学位才能胜任的任务。这一进程超越了专家的期望;不出意外,其对就业数量和质量产生的潜在不利影响也引发了人们的严重关切。

而按照特朗普当局的说法,你可能会认为贸易依然是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流失的主要原因。特朗普的财政部长史蒂文·莫尼辛(Steven Mnuchin)宣称因为技术对工人的取代“甚至不在[行政部门]的视野之内。

然而经济学家的共识是,过去三十年来,美国制造业就业的流失约有80%是由节约劳动力及提高生产率的技术变革导致的,而贸易的影响只能远远地屈居第二。那么问题在于,我们是否走向一个失业的未来,即科技令许多人丢掉工作,还是“大规模失业的未来”,也就是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无论教育水平和技能如何,都无法再获得一份中产阶级收入。

https://prosyn.org/6n3v0A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