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Merkel gestures towards an interactive robot John Macdougall/Getty Images

机器所引发的愤怒?

伯克利——遍布整个世界,智能机器正在改变我们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式。我们经济的几乎方方面面都将发生彻底的变革。

大型物流企业和个人司机正在利用新技术来优化路线规划。像宝马和特斯拉这样的企业已经发布了汽车自动驾驶功能,人类是在精密机器人的协助下实现这一目标的。美联社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协助撰写新闻报道。人们正在使用3D打印机生产用于更换的零部件——无论是用在机器还是人类身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优达学城合作,正在提供数据分析领域的在线“纳米学位”。无人机正在将卫生用品运送到贫困国家的边远地区。

这些奇妙的新技术可以提高生产率、提升效率,同时也可以使生产活动更加安全、方便和灵活。但它们也引发了新技术对岗位、技能和薪酬影响的担忧最近牛津大学卡尔·佛雷和迈克尔·奥斯本以及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所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成果加深了人们的恐惧,这两项研究发现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大量的就业机会在技术上均可通过自动化来完成。但历史和经济理论表明人们对技术失业问题(这个词由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在近一个世纪前发明)的焦虑是没有道理的。

https://prosyn.org/fXuu1W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