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71_Aung Kyaw Htet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protest myanmar Aung Kyaw Htet/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亚洲示威者和美国梦

纽约—一个月前,缅甸反军事政变示威者集结在美国驻仰光使馆前。他们要求拜登把缅甸将军们赶回军营,释放被羁押的昂山素季。昂山素季的全国民主联盟在2020年的大选中大获全胜,军方担心失去特权,因此夺权。

但美国大使馆是最好的示威地点吗?美国总统除了表示不承认政变,还能起什么大作用?示威者希望美国干预表明,美国作为全球自由领导者的形象未死,即使过去四年中特朗普采取了“美国优先”的孤立主义。

去年,香港示威者反对中国悍然镇压香港自治权,甚至将特朗普视为盟友。他坚决敌视中国,因此示威者挥舞星条旗,希望美国帮他们摆脱中共极权主义。

https://prosyn.org/UJCCPy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