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i Arabian child NurPhoto/Getty Images

沉默的阿拉伯多数派必须发声

阿尔及尔——自从联合国发展计划署2001年开始编制阿拉伯人类发展报告(AHDR)以来,许多阿拉伯国家的状况可谓每况愈下。事实上,今天该地区合作发布新报告已不太可能了。这样的情况非常不幸,因为为阿拉伯民众、尤其是阿拉伯年轻人制定新的共同目标是中东和北非实现和平繁荣的先决条件。

第一份阿拉伯人类发展报告发表于2002年,明确了阻碍中东地区的三大“发展赤字”:知识、女性授权和自由。这份被誉为“阿拉伯人为阿拉伯人”编写的报告明确影响到地区发展前景及各国精英谈论社会问题的方式。

在首份阿拉伯人类发展报告发布前后,阿拉伯世界有理由对未来保持乐观。以色列继2000年从黎巴嫩撤军后,2005年再次从加沙撤军。新任阿拉伯领导人——如约旦的阿卜杜拉二世、摩洛哥的穆罕默德六世和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都陆续上台,而且带来了变革的希望。沙特阿拉伯于2003年宣布举行首次市政选举,并于2005年完成了投票。埃及和伊拉克两国都在2005年举行了民主选举。多亏贯穿该时期始终的高油价,阿尔及利亚平息长期内乱的努力基本取得了成功。

https://prosyn.org/HRlJkw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