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18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usflagprotestjob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后特朗普议程

发自剑桥—过去三年的经历打破了一个神话,即美国宪法自身可以保护其民主制度免遭一位自恋、反复无常,极端化和威权主义总统的侵害。然而该国的问题并不仅限于来自白宫的威胁,所有美国人也对当前的局势负有责任,因为我们忽略了一些关键机制,同时也对某些日益恶化且为特朗普这类煽动者的最初崛起创造了条件的结构性缺陷视若无睹。

在此至少有三个重大断层导致了美国当前的结构性问题。首先是经济,在二战后的几十年间美国不仅实现了快速增长,同时也达成了广泛的共享增长,大多数劳动者的工资都追随着生产率的增长步伐以年均2%左右的速度上涨。最低工资及工会等劳动力市场体制与为大多数美国劳动者创造了优质(高薪,稳定)就业岗位的技术变革相结合,共同推动了这一增长。

然而这些体制性安排在1980年代开始瓦解。好工作日渐消失,不平等逐步扩大,实际(排除通胀因素后)工资中位数停滞不前,低学历劳动者的实际工资甚至开始下降。多种因素推动了这一转变,包括联邦最低工资的下调、削弱了集体谈判能力的新法律和法院裁决、工资设定准则的变化、与中国的贸易,离岸企业以及自动化。

https://prosyn.org/7uE2XA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