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braith17_Jeremy Hogan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_US2020vote Jeremy Hogan/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的民主未来

奥斯汀—随着1月6日骚乱纪念日的结束,让我们来着眼大局。

2020年美国大选最大的反常之处在于,乔·拜登以多获得700万张选票的优势赢得全国普选,但(在三个临近的州)却以仅差不到43,000票差一点失去选举团,也就是整个选举。仅在加利福尼亚一州,拜登就比获胜所需多赢得了500万张选票,而另外多赢得的200万张选票则在纽约。

本世纪迄今为止,在全民普选和选举团选举中赢得决定性胜利的仅巴拉克·奥巴马一人。 2000年和2016年,普选的获胜者都在大选中失利。2004年,最后的选举结果仅靠俄亥俄州这一个州来决定。上述异常现象不仅持续出现,而且符合宪法,这实际带来了无法解决的矛盾。

https://prosyn.org/TXeXD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