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49_Fabian Somm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trump nuclear Fabian Sommer/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将成为全球不稳定的新焦点

纽约—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事件究竟是一次未遂的政变、暴动还是对民主的攻击,只是一个表述问题。重要的是,这次暴动的目的是破坏合法的权力交接,并且服务和授意于一个危险的疯子。从未隐藏过其独裁野心的总统特朗普现在应下台,被禁止担任公职,并以重罪受到起诉。

毕竟,尽管1月6日发生的事件或许令人震惊,却也并非意料之外。包括我在内的其他许多评论家警告说,2020年的选举将带来内乱和暴力,特朗普也可能试图通过非法手段继续掌权。除了与选举相关的罪行,特朗普也对公共健康不管不顾。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大量的2019冠状病毒病死亡人数负有很大责任,美国仅占全球人口的4%,但却占所有冠病死亡人数的20%

美国曾是民主、法治和善政的明灯,现在却更像一个香蕉共和国,未能控制由一个妄想独裁者煽动的暴民。再者,尽管人均医疗保健支出比其他任何国家都高,美国也未能控制传染病的扩散。世界各地的威权领导人现在都在嘲笑美国,嘲笑美国对其他国家政治暴政的批评。美国的软实力在过去四年已经遭受严重的损害,而特朗普引发暴动的失败进一步削弱了美国的地位。

https://prosyn.org/9nmV7n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