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667251966 Getty Images

民主告危

牛津—印度突然撤销了受宪法保护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特殊地位,成为又一个为了短期政治支持而针对少数群体的民主国家。此后,克什米尔将由新德里政府更加直接地统治,印度教民族主义者欢呼雀跃。悉心维持的宪法安排变得支离破碎。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不管有没有保护英控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兜底”边境安排,英国都将退出欧盟。他的强硬立场完全忽视北爱尔兰选民的顾虑。这有助于巩固他的退欧派英格兰票仓,即使它同时意味着脆弱的爱尔兰和平与稳定受到威胁。

在另一个伟大的民主国家,总统特朗普令美国与墨西哥和其他中美邻国的关系急转直下,他反复妖魔化西班牙裔,以此取悦自己的票仓。美国西班牙裔社区正在因为特朗普的言辞而蒙受巨大损失,本月在德克萨斯州艾尔帕索(El Paso)发生的大屠杀便是明证。

https://prosyn.org/7sRKEp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