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an13_RYAD KRAMDIAFPGetty Images_algeria riot Ryad Kramdia/AFP/Getty Images

阿尔及利亚的第二次阿拉伯之春?

发自巴黎——阿尔及利亚民众持续不断的反抗行动表明,面对重大国家挑战时的经济政策短视行为可能对一个政权的生存构成严重威胁。

而阿尔及利亚的经济疲软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咎于总统阿卜杜拉齐兹·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的政权。在1990年代末期,高石油收入助推下的国家支出扩张令这个经历了1990年代毁灭性内战的经济体重获新生。但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爆发后国家支出进一步猛增,然后在2014年布特弗利卡第四次成功竞选期间再次爬升。

但在政府大洒金钱之时预算早已出现赤字了,随后油价崩盘。从那以后,由于年度消费补贴相当于经济总产出的1/4,阿尔及利亚的财政和对外赤字已经暴涨至相当于GDP的15%

https://prosyn.org/fVNfnP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