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anda3_LUIS TATOAFPGetty Images_nigeriawomanelectionposters Luis Tato/AFP/Getty Images

非洲的脱钩青年

发自亚的斯亚贝巴—做为世界上人口最为年轻的地区,非洲有近60%的人口年龄低于25岁以下。然而众所周知的是年轻人经常会被社会所遗弃,他们经常面临经济发展机会不足的问题,也可能在社会或政治上遭到排斥。因此除非能解决年轻人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参与问题,否则就无法实现多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当年轻人参与到社会,经济和政治活动中时,他们不仅会产生更高的生产力,还会为社区和国家的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这对于到2050年将有8.3亿以上的年轻人的非洲大陆来说更是如此。

但眼下非洲领导人的年龄中位数为62岁,比经合组织的对应数字更高。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的统计,在本国今年五月举行的最近一次大选中未登记投票的900万合资格选民里有46%的人年龄介乎于20至29岁之间。

https://prosyn.org/jUZHsq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