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sha1_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_market seller 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

为年轻人借力非洲非正规经济

卢萨卡—到2050年,非洲劳动力将占¥@¬É劳动¤O的25%。然而,这些工人——尤其是占比越来越大的年轻工人——却不一定有活干,更不用说找到体面的工作了。

在非洲近4.2亿年轻人(15-35岁)中,目前有三分之一处¤_¥¢业状态,另有三分之一随时可能失业。只有六分之一的非洲青年有稳定的工资收入。由于选择少,希望更是渺茫,年轻人可能会通过卖淫等¬¡动来维持生计,或者用非法药物消愁。

非洲人口最多的一代人现在正面临着迷茫枉然——这一失败将产生深远的后果。如果非洲的人力资本闲置,其创新能力将被耗尽,也浪费了其增长潜力。民众会更依赖政府福利,给公共预算带来更大的压力,民众不满情绪增加,可能加剧社会动荡和政治不稳定。

https://prosyn.org/AASxL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