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37_Sefa Karaca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taliban officials Sefa Karaca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全球恐怖与塔利班的回归

新德里—对美国总统拜登来说,最关键的早期考验之一是阿富汗问题。 塔利班与特朗普政府达成了一份协议,根据协议,塔利班可分享喀布尔的权力,而美军将在5月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此后,有恃无恐的塔利班已经升级了他们的暗杀行动和恐怖袭击。拜登的政策路线不仅将决定阿富汗的命运,而且还将影响地区安全、全球反恐战争以及美国还无疑问已处在相对衰落之际的国际地位。

2020年2月,特朗普试图做出了断,从阿富汗抽身,与这个美国在2001年9月11日袭击后入侵阿富汗赶下权力舞台的恐怖军事组织签署了一项"和平"协议。特朗普背着阿富汗民选政府进行的 浮士德式交易赋予了塔利班合法性。 此后,恐怖主义暴力的激增表明,美国-塔利班协议没有给阿富汗人带来任何好处。

美国退出一场旷日持久的徒劳战争是有意义的,这场战争已经花费了 8000多亿美元 ,并夺去了 2218名 美国军人的生命。(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战斗角色实际上在特朗普上台前便已结束, 阿富汗政府军 2015年1月1日开始承担全部安全责任。曾任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的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 所谓的 美国对"地球上一些最可怕的人"的"慕尼黑式绥靖"毫无意义。

https://prosyn.org/vc3PK4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