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orbaev6_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taliban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陷落以后

比什凯克—7月2日,美国空军将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控制权移交给阿富汗政府。美国军队及其北约盟国目前有望于7月中旬前撤离阿富汗,远早于美国总统乔·拜登所指定的2021年9月11日的撤军截止日期

布朗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分析显示,美国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战争耗资近2.3万亿美元。现在,巴基斯坦、伊朗、中国、印度和中亚国家等阿富汗邻国都在盘算在美国撤出后它们要花多少钱才能维持安全。

6月下旬,美国情报机构认定阿富汗政府可能在美军撤出后6个月内垮台——这明显下调了其早先更为乐观的预期。随着塔利班横扫阿富汗北部,占领了数十个地区及主要城市,阿富汗安全部队往往出现不战而降的情形。联合国阿富汗制裁监测小组6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塔利班目前已直接控制了该国半数以上的地区行政中心,同时还控制了城市以外高达70%的领土。

https://prosyn.org/wK1jwX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