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e221_Graham BarclayBWP MediaGetty Images_911 Graham Barclay/BWP Media/Getty Images

911事件带来哪些变局?

坎布里奇—2001年9月11日爆发的恐怖袭击可谓一次震惊全人类的恐怖事件。被困受害者从双子塔跳下的画面留给人的印象难以磨灭,而袭击刚刚结束就采取的侵入性安全措施也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现实。

但怀疑论者质疑该事件是否标志着历史的转折点。其指出,该事件所造成的直接物质损失相对美国力量而言还远非致命。据估计,2001年的美国GDP增长下降了三个百分点,而因损失所引发的保险理赔最终超过400亿美元——而这仅仅占当时1万亿美元经济总量的一小部分。同时,基地组织劫机歹徒将4架飞机变为巡航导弹致使纽约、宾夕法尼亚和华盛顿特区近3,000人丧生,而这仅仅是当年美国出行死亡人数的一小部分。

在接受上述事实的同时,我猜测未来的历史学家将把911袭击事件列为像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一样的重要日期。那次,日本偷袭美国驻夏威夷海军基地造成约2,400名美国军人阵亡,并摧毁或损坏了包括8艘战列舰在内的19艘海军舰艇。但上述两次事件主要影响的却都是公众心理。

https://prosyn.org/hiQ7WxTzh